悲伤之爱的十四行

一 
当瓷器破碎的一刹那 
声音总是比图像更为清晰 
你离我而去的时候 
我能听到你心碎的声音 

一切感情都是精致的瓷器 
稍有不慎就会碎满一地 
那一刻我捕捉你的心跳 
那一刻占据我所有的记忆 

一颗年轻的心破碎成 
无数的情感碎片,头脑中 
只有一个长长的孤音 

雨天的伤口隐隐作痛 
我能够预示情感的变化 
你是否为之欣喜 

二 
我用尽一生的精力 
修复失手打碎的瓷器 
直到今日,我方才明白 
你早已永远的离我而去 

几年的飘零生涯 
我终于疲惫,心生倦意 
可是我该到哪里去歇息 
我早已失去了容身之地 

真的希望大地上布满芒刺 
当我躺下的时候 
能够感受到刺骨的疼痛 

倘若真有万能的上帝 
我将祈求剥夺我生的权利 
虽然我深知上帝从不宽容 

三 
你是我心中的灯塔 
有了你我不再迷航 
可是你为什么熄灭了 
让我在黑暗里孤独航行 

我是溺水的孩童 
挣扎,试图找到海岸 
恐惧时时刻刻围绕着我 
你的离去成为我的梦魇 

你是我心上的伤口 
当你撕裂之时 
我的心也一起疼痛 

当你离去,我只能独自 
走向茫茫的黑暗 
直到被黑暗所吞没 

四 
我想紧紧的抱着你 
让我们的心合为一体 
所有的欢乐我们一同分享 
所有的痛苦我们一起分担 

我的愿望从未如愿 
一条河流将我们分为两端 
时时相见却无法相遇 
命运已使我肝肠寸断 

当你终于消失在彼岸 
我瘫痪在那里,一片空虚 
任泪水埋葬我的脸 

我掉入了可怕的深渊 
时间开始没有尽头 
这场梦何时才能结束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噬阖 | Powered by LOFTER